约稿可撩
深爱森见登美彦老师的人

【朝燕】Neverland 【中】

CP:朝燕

现代背景,同国双子设定

 上一篇在这里:

【上】



*233,这篇大概会有点迷,不要担心,下章应该可以解释清楚吧,,




【中】

  周五的夜晚,王春燕一个人在寝室里看了所有她所知道的关于Peter Pan的电影,从动画片到真人的,从1953年动画版的Wendy的故事[1],到2002年的关于Wendy的女儿Jane的故事[2]。看到2003年真人的电影[3]里面那个曾经让她激动不已的那个吻——在Peter被Hook打到在地时Wendy给予的吻,现在在她眼中看来,令她酸涩不已,还记得第一次看这部的时候,亚瑟和燕子还是小孩,亚瑟就坐在她旁边。看到这一幕,她激动扯着亚瑟晃来晃去,亚瑟则因为看到了吻戏红了脸去捂燕子的眼睛。关于Wendy的女儿——Jane的那部,是初中时燕子在网上找到的,圣诞节的时候,两人一起看了。当看完以后燕子难过得把片源删除了,即使在小时候看过小说了,Wendy没有和Peter在一起,而且结婚有了一对儿女这件事燕子还是很难过,大概是因为希望公主和王子能在一起那样,期盼着他们。

  当时亚瑟是什么反应燕子已经不记得了。从回忆里清醒过来时,王春燕这才发现外面下雨了,淅淅沥沥的雨把空气弄得潮潮的,也把燕子心里淋得暗浪涌动。直到现在,燕子才注意到,Peter身边不止Tinker Bell一个人喜欢他,还有那个印第安公主,还有那群美人鱼。或许Tinker Bell才是永远和Peter在一起的那个,但是是以家人为前提。

  我就是那个那个Tinker Bell——王春燕再一次认定了这件事。看着屏幕里03年电影里面Peter用略微低沉的声音诱惑Wendy和他去永无岛。王春燕叹了口气,站起身来,准备去洗澡,今晚和她一起住的艾米莉亚不在,罗莎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。

  就在她刚站起身准备离开时,手机轻响了一声——是亚瑟的电话。

“亚瑟?”

“燕,看窗外”亚瑟的声音似乎隐隐带了笑意。

  王春燕走到窗口,看见亚瑟站在宿舍门口。现在正值深秋,他打着伞,穿着一件风衣,脖子上还围着英国国旗图案的脖巾,他抬着头看着燕子

“你今天有空吗,燕?”

“怎么了?”

“我有事和你说,嗯……我,你……还记得Peter Pan吗?”

“当然”

“是的,你一直纠结Peter没有和Wendy在一起,而我纠结动画片里面Peter说的是美音”

“哈!你还记得啊”

“当然,我们小时候在属于我们的‘Neverland’里,我还说过我是Peter,你是Wendy呢”

“……”

  王春燕不语,这般看似暧昧的话语让她不知道该说什么,她知道自己早已不是Wendy,但,亚瑟依旧是Peter

“燕?燕我想说,我,你……wen……啊,不还是先说其他的吧,关于Emily”

“我想,Emily现在才是Wendy,艾米莉亚好像回来了,我去给她开门”

  按下挂机键,王春燕关上窗户,拉上窗帘将她与亚瑟隔了开来。长大了的Wendy再也无法飞起来,再也无法回到永无岛,再也不能给Peter讲故事了。电影里的Peter在Wendy耳边低声喃喃

“Forget them,Wendy. Forget them all.”[4]

  我无法成为你的Wendy,但如果可以,我真的愿意留在Neverland, 因为你是亚瑟。但我曾向Wendy一样,舍弃Neverland,回到了现实,去试着接受大人的世界。如果当时的我足够勇敢,我一定会握住你的手翻过那扇窗,和你一起回到我们的Neverland.

  再次打开窗时,亚瑟的身影早已消失不见。他已经有他的Wendy了,而亚蒂一定会抓紧Wendy的手,绝对不会让她离开。

  看着艾米莉亚坐在床上打着游戏,王春燕拿出了封尘已久的PSP,忽然在游戏列表里看见了一部叫《糖果岛的彼得潘》[5]的游戏,打开看了以后才有些记得。渐渐想起自己貌似还有一个True End没有打出来,似乎是属于Peter线的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

  直到罗莎回来,艾米莉亚游戏玩得已经睡着了,王春燕才把最后的结局打了出来——Neverland化为一片黑暗,Wendy和弟弟们回到原来的世界,在他们都长大了以后。 一天,Wendy见到了大人姿态的Peter,他说他创造了新的世界,来接Wendy,Wendy哭着扑在许久不见的恋人的怀里。

  True End是又甜蜜又酸涩的,最后Wendy还是和Peter在一起了。但燕子心中的Peter,他的Wendy不是她自己。但,终于有一个关于他们的故事结局是在一起了。

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“Come with me where you'll never, never have to worry about grown-up things again.”(跟我到一个你永远也不需要担心长大的地方)

 

  可是我终究还是没有跟你走,如果可以,我希望我们回到你在窗外向我伸出手的那一天。有或者可以回到你说永远的那一刻。

 

“Never is an awfully long time.”(永远不会是很长时间)

 

  是的,不会是很长时间。因为,燕子已经无法成为Wendy了,Tinker Bell看着Peter,跟随着Peter,看着Peter走向他的Wendy,想要做些什么。但燕子啊,永远不会迈出那一步。

 

[1] 1953年放映的迪士尼动画电影《小飞侠》,改编自苏格兰文学及剧作家詹姆斯·马修·巴利所编著的小说《彼得·潘》。

[2] 2002年放映的迪士尼动画电影《梦不落帝国》,可以说是上一步《小飞侠》的续作。主要讲述了温蒂离开梦幻岛多年后,温迪(Wendy)长大成人,并有了自己的孩子,而这次是主要关于Jane——Wendy的12岁的女儿和Peter Pan的故事。

[3] 2003年放映的电影《彼得·潘》,是P·J·霍根执导,杰瑞米·桑普特、蕾切儿·哈伍德等主演的爱情片的。

[4] 出自2003年真人电影《彼得·潘》里面的台词,下面的[5],[6]同样都是出自《彼得·潘》里面的台词,[4],[5]是Peter对Wendy说的,[6]是Wendy对Peter说的。











下章目测周三回家更,目测巨长的下篇233,等待学校放假 


评论(2)
热度(22)

© 十利須我里 | Powered by LOFTER